🍓味儿の朴川泉!

这里是锥条次玩家朴川泉!
主笔NCT!
斯莱特林girl
指环王/哈利波特/EXO/NCT/Seventeen
(以后互关就随缘啦!之前互关的会留在关列里!)

关于初次见面(2)

上一篇🦁️🦊🐶戳这里https://exo-l-imoda.lofter.com/post/3150791e_2b53d7ea9

(戳戳合集也是可以的哟)

本篇🐻🐰

一些废话设定啥的都在上篇啦!

*感谢观看!欢迎提意见!!!


🐻李楷灿

    转眼又到四月,年级里一年一度的合唱比赛接近了尾声。你们五班和隔壁四班的决赛还有半个小时就会开始,班级里热闹得很,会化妆的女孩子们带来了化妆品给大家上妆。不会化妆的你作为领唱,第一个上完妆后坐在教室角落里练声。正喝着水,放下水杯那一刻就看见了教室门口的男生指着你好像在说些什么。靠近门口的几个女生围上去,然后转头过来喊你的名字,李楷灿同学找你!

    其实不用她们说,你也知道那是李楷灿,他可是四班出了名的金嗓子,几年来,每次迎新校会这位情歌王子总会献上一首新的自作曲。

    有才又帅气的李楷灿同学可是不少女生的梦中人,你心里清楚自己其实对他也有点特别的情感,只不过在这样懵懂的中学时代,分不清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为了避免犯下些什么令自己可能会后悔的错误,你总是尽力和他保持着距离。

    幸好不是同班同学,你总这样想,隔壁班刚刚好,不会远到十几天见不着人影,也不会近到让自己的情感失控。

    可是,他来找自己是要做什么呢?

    你随着李楷灿来到了走廊,李楷灿化了淡妆,眼睛就愈发好看了些,你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他也不言语,只是打量着你。

    呃…其实我是来借衣服的。

    借衣服...?你有些疑惑地皱眉。

    借衣服干什么?还有,为什么是找自己?

    那个,今天比赛嘛,但是我的正装找不到了,随便穿了件衬衫过来的,我又是领唱,为了和另一个领唱搭配,我必须得穿正装外套,老师让我自己解决…李楷灿的眼睛忽闪忽闪的,有点像是撒娇的样子。

    你突然反应过来,为了方便,你们两个班级的同学都一致决定穿校服运动服,只有领唱穿校服里的正装,而你为了和另一个女领唱看上去更协调,就又买了件男款的正装,为了舒服特意买了180尺码的,正因为这个妈妈昨天还为你缝了好一会儿裤子——裤腰实在是太宽了。

    那…先借给你吧,过会儿你下台的时候再还我。

    你脱下外套递给他。

    李楷灿笑起来,像一只可爱的小熊,谢谢!以后我们就是朋友啦!

    比赛没多久就开始了,四班的发挥很稳定,但是你还挺有把握靠着那段自己花心思改好的和声拿下第一。

    掌声中,你们站起来,朝舞台走去,李楷灿他们正好下台。

    衣服轻轻搭到你的肩上,带着李楷灿身上淡淡的香。

    加油!放学我会来找你的,到时候…我们一起去喝饮料吧!

    他小声在你耳边讲了几句,在你回头时又冲你笑笑,做了个我等你的口型,便转身大步跟上了其他同学。

    比赛结束,两个班要派代表上台,你被推上台后,就看见对面走过来笑着的李楷灿。

    真的是好帅啊…

    请评委老师们举牌!

    主持人清亮的声音在礼堂中回响。

    明明很有底气的,看到八位评委中五位评委举起的数字5,你还是红了眼睛。

    李楷灿倒是一副不太意外的样子,反而是趁着大家欢呼尖叫的档口看向你。

    那段和声你重新编过了吧,我听到之后就知道你们赢定了。

    他又笑起来。

    你认真的样子真的很好看。

    你哭得更厉害了些,李楷灿就替你发了言。

    真是奇怪,明明是完全不熟的两个人,他讲的还偏偏就是你想说的。

     放学,李楷灿真的在门口等你,带你去了附近的一家咖啡店,帮你点了杯热可可,自己要了杯混合咖啡。

    从那时候一直到现在,李楷灿都会在放学后等你一起回家,然后像个哆啦A梦一样从口袋里拿出你喜欢的各种零食。在回家路上和你一起抱怨作业,一起聊未来。

    那是他表达爱意的独特方式。




🐰罗渽民

    说到大学,你第一个就会想到当年和罗渽民的初识。

    因为暑假里聚会打赌失败,好朋友要求你大学报名时穿不低于5厘米的细高跟。

    可是由于身高太高,你穿过的最高的跟是3厘米,而且因为穿不惯细跟,买的都是坡跟和粗跟的马丁靴一类。

    所以报名那天就发生了些意外。

    是不是有人推了你一下不好说,也许只是因为穿不习惯而崴了脚。

    原本想着或许要和自己亲爱的未来学校冰凉的大理石地面来个亲密接触了。

    结果落入一个宽阔的怀抱里。

    ?

    原来这种玛丽苏文学是真实存在的吗?

    那人扶着你让你站稳,“你好,我是罗渽民。你需要我送你去医务室吗?”

    也许是因为他笑得太晃眼了吧。

    从那天起,你就再也忘不掉这个叫罗渽民的人了。

    后来,在一次系里的庆祝会上,一个学姐提议后,大家都写了匿名信扔进暗箱,写的内容有些是平时说不出口的表白,有些是对好友的鼓励,有些则是单纯的抱怨。

    你写了罗渽民我喜欢你,扔进箱子,没有多些什么别的内容,怕被人认出还特地将字写得像是印刷体。

    由提议的学姐念,大家有时笑有时起哄有时又是附和着埋怨学习工作的忙碌。

    有十几张都是写给罗渽民的表白。

    你小心翼翼地用余光寻找他在哪里。

    罗渽民半倚在墙上,看上去一副不在意的样子,嘴角挂着常年不变的笑意,糟糕,他像是发现了你似的看过来,笑意更盛。

    慌忙避开视线,你让自己的注意力尽量集中在学姐念信的声音上。

    本在胡思乱想,学姐却念到了你的名字。

    好朋友撞了撞你的肩,挤眉弄眼的。

    在我眼里你是个很负责很看重朋友很有仪式感的女孩子,只提到过一次的事情都会记得很清楚,学习上也是很优秀的人呢。但是你总给我一种小心翼翼的感觉,似乎经常责怪自己做的不够好。最后想说的是,上次无意间看到了你长发时的照片,真的很好看,不要总说没有人喜欢你,因为我就喜欢你。

    你从来就不是什么脸皮厚的人,同学起哄中脸都快红到耳根了,下意识去看罗渽民,他居然还在对你笑。

    好朋友也跟着起哄,快留长发啊!你的白马王子在等你呢!

    那天后,你就蓄起了长发,或许他也会喜欢自己长发的样子呢,你想着。

    罗渽民和你不同班,男女宿舍又隔得远,只有几次的接触。

    和以前一样,不远不近,不熟悉不陌生,生日会互送礼物,逢年过节会道声祝福。仅仅是这样普通的同学关系而已。

    又是一年过去,你的生日在樱花盛放的季节,那天你只有上午排了一节课,而那节课,罗渽民就坐在最前排。

    下课后,大家拥出教室,只有他向后排的你径直走来:“生日快乐,最近樱花开得很好,一起去看看吗?”

    你觉得他今天的笑和往常的笑不太一样,但也说不太清,或许是他平常对谁都是笑眯眯的,又或许是他平常的笑意总是不达眼底。

    今天他却笑得很真诚。

    教授说了句同学不要在教室滞留太久就出去了,偌大的教室里只剩你和他。

    罗渽民用食指卷起你耳际的一缕发,你知道,自己的脸肯定又红了。

    既然都为我留了长发了,那么就和我在一起吧。

    他把你拥入怀中。附在你耳畔轻轻地说:

    今天给你的生日礼物,就是我啦。

    你并不像自己想象中那么激动,因为命运似乎早就在向你预示这一切。

    感谢命运引我来遇见你。

    你们牵着手走过了好几个春夏秋冬,对未来也不用有太多担忧,这样牵着手慢慢向前迈步就好,命运会安排好一切的。



—TBC—

再次感谢看到这儿的各位!有热度的话下篇就更🐬🐹!!!

评论(1)

热度(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